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博鳌论道2022】“ESG的作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2022-04-23 07:03:47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南博鳌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 任明超 李若一)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今天在海南博鳌开幕。ESG被列为本次年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国际知名会计服务机构毕马威中国ESG报告和鉴证服务主管合伙人朱文伟表示,ESG理念在全球的影响力正逐步提升,并产生连锁反应,“ESG的作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

  本届年会将重点关注亚洲区域协作发展、全球经济复苏、双碳与ESG、能源革命、抗击疫情、制造业转型、数字经济等议题。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会计服务机构,毕马威也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并通过云端交流、线下参会、媒体发声等多种形式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与参会各方人士交流互动。

  许多与会嘉宾都非常关注ESG话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本次年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上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公正、科学、理性、系统地拿出主张方案和智慧措施。

  宋海良指出,中国能建是世界能源建设领域规划设计、投资融资、施工承包等全产业链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者,也是A+H股整体上市公司,在全球设立了256个分支机构,业务覆盖14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能建结合自身优势特点,紧紧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这个碳中和的关键命题深入思考,发布了中国能建践行“30·60”目标白皮书,成立了“30·60”研究院,努力研究破解能源电力建设领域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创新性、风险性“六大问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也在这场分论坛上透露,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委员会(ISSB)计划年底出台一套ESG披露的准则,这个准则很可能会被全球采用,目前已经在国际上征求意见,预计2022年年底发布。

  “每个公司都可以说自己ESG做得好,但是凭什么呢?与会计准则相似,ESG披露也需要一套准则。在披露时,也要将标准、愿景等披露出来,比如将通过什么办法、达到什么目标,这样投资者才能更好地判断。”方星海说。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近年来,海南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举世瞩目,博鳌亚洲论坛在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与推进解决全球发展重要议题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毕马威希望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与亚洲及全球各界人士加强交流沟通,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同发展贡献力量。据悉,毕马威中国即将发布第二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该计划将披露其从2021年首次公布ESG承诺以来所取得的进展,也将展示毕马威中国未来如何携手政府、企业,共同推动ESG在中国加快发展。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