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福建长汀:森林消防员逆水而行救援14小时

2022-06-18 02:03:57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李袁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赵丽梅)近日,福建、江西两省出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连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辗转多地进行救援。6月14日凌晨2时,龙岩支队在福建省长汀县童坊镇新畲村成功将7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13日,福建省长汀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强降雨致河道水位上涨,出现小型地质灾害,部分村庄被淹。龙岩支队副支队长张贵良带着队伍逆水而行,在14个小时里,多次完成了构筑挡墙、人员搜救、人员转移等救援工作。

  福建省长汀县森林消防员正在转移群众,水流湍急,部分区域水已经没过救援人员的膝盖。李袁辉/摄

  “同志,同志,北山那里有人被困下不来,你们能不能帮帮忙。”6月13日13时40许,森林消防员听到有人呼救,第一时间跑上去搜救被困群众。当时大雨正在持续,山上的水顺着山道往下淌,经过20分钟搜救,成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

  当日17时35分,队伍完成了此次任务。但救援人员湿透的衣服还没有捂干,新的任务又传来了:长汀县童坊镇出现灾情,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再次飞奔上车。

  19时35分,大雨仍在持续,前方道路突然出现塌方,车辆无法通行,车辆随即改道。救援队伍快抵达童坊镇政府时,新的任务再次传来。“长汀县童坊镇新畲村7名地方群众,因突发河水被困家中。”

  在福建省长汀县,森林消防员正通过绳索转移群众,部分区域水已经没过救援人员的膝盖。李袁辉/摄

  

  “水涨起来把桥淹了,现在水很急,过不去,对面有3户人,5个老人家和2个小孩。”一位当地群众向森林消防员介绍道。

  张贵良带着水域救援小分队采用绳索救援技术,在河两岸架设绳索系统。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带着救援装备相互搀扶一步一步向河对岸的被困群众家中走去。龙岩支队教导员黄敬棋走在前面,脚一踩实,便立马向居民家中奔去。“老乡,快走,水涨上来了!”“小朋友,别怕,有叔叔在,抓紧叔叔肩上的绳子,马上就到了。”

  截止6月13日21时,救援队伍在童坊镇新畲村成功将7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21时30分许,队伍前往另一个村庄转移群众。23时05分,该村庄的8名救援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到了深夜,新的任务又来了:“汀江的河水透过防护栅栏倒灌,情况紧急。”6月14日1时30分,救援人员再次踏上救援车,前往长汀县汀洲镇西门社区金碧六区,开展排涝任务。直到凌晨2时30分,救援人员终于完成了所有救援任务。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