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滴滴率先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不扫码乘车问题的规范

2022-06-20 00:18:25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6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于龙介绍,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网约车平台公司仍然存在平台驾驶员落实扫码登记不到位,对乘客不提醒、不查验等问题。目前,滴滴等平台公司已率先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了对不扫码乘车问题的规范。

  网约车内只有司机和乘客双方,如何通过软件去查验线下每一笔订单都在落实扫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滴滴平台上线了司机出车至行程结束全流程的核验措施。

  在司机出车前,司机需上传张贴在车内的健康码照片,审核通过才能出车。在行程开始前,司机要主动提醒乘客扫码,确认乘客扫码后,有绿码和有效核酸再开始行程,如果发现异常或拒绝配合扫码,司机可以取消订单并上报平台。

  目前,在乘客扫码后,司机需要上传司机健康宝内的“到访人员信息登记薄”,乘客扫过司机的健康宝二维码,在这里都会留下记录。

  为避免遗漏,在司机每天收车后,司机需要在滴滴车主端内的“防疫到访登记”入口内,补充上传当天的所有记录。平台会核验当日扫码次数与订单数,如果数量没有匹配,司机将被暂停服务。

  在乘客叫车页面,平台也通过弹窗、行程页面提示等方式告知乘客“上车请配合健康宝扫码登记 司机需核实到访登记,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司机表示,虽然多花精力去执行,但能理解是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也感谢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据滴滴司机介绍,平台每天都在通知 “乘车必扫码,不扫不乘车”,最近司机软件内的弹窗、播报、短信都在强调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到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