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拜登想暂停征收燃油税 多方不看好

2022-06-26 03:03:47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一位车主在为车辆加油

      面对国内燃油价格高企,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2日呼吁国会批准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三个月,以期缓解民众生活压力,进而提振支持率。

      然而,拜登这一提议受到多方怀疑,包括在民主党内部。多名知情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拜登将向国会提议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和柴油税三个月。联邦汽油税为每加仑18.4美分,柴油税为每加仑24.4美分。美联社报道,假设这部分税收优惠能够完全惠及消费者,加油站汽油价格能便宜大约3.6%。

      除联邦层面,拜登还将呼吁各州政府暂停征收州燃油税,或者提供其他缓解民众压力的举措。

      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全美汽油平均价格11日首次超过每加仑5美元,21日为每加仑4.97美元。包括燃油在内的物价普遍上涨令拜登政府承受很大压力,拜登支持率一再刷新其上任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危及11月中期选举民主党选情。

      为遏制油价上涨,拜登政府采取了包括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提高汽油中乙醇含量等举措,但都收效甚微。这次他考虑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同样遭遇质疑。

      民主党籍众议员、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说:“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不会在加油站给美国家庭带去多大缓解,反而会给公路信托基金造成数十亿美元资金缺口。”

      公路信托基金是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钱柜”,支撑着全美庞大的路网建设。按多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说法,燃油税是公路信托基金的重要收入来源,这些官员没有提及燃油税“断供”后新的收入来源。

      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08年说,停征燃油税是政治家们耍的“花招”,能源企业可以通过涨价抵消停征燃油税给消费者带来的优惠。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2月揶揄这一提议时说,民主党未能控制住油价,“如今却想用一摞纳税人的钱掩盖后果”。

      美联社解读,国际市场油价上涨、能源需求复苏、企业逐利本质以及多国制裁俄罗斯等因素共同影响美国国内能源价格,而拜登所能做的非常有限。  文并图/新华社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