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5月底全国市场主体达1.59亿户 较去年底增长3.6%

2022-07-01 11:04:05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在今天举行的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表示,截至2022年5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1.59亿户,比2021年底增长3.6%。

  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

  于军指出,尽管今年以来各类市场主体遇到一些新情况、新困难,但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市场主体的发展韧性也在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新设市场主体数量保持基本平稳。

  据介绍,全国1.59亿户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中,企业5011.9万户、增长3.5%,个体工商户1.07亿户、增长3.7%,农民专业合作社222.7万户、增长0.4%。2022年1-5月,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151.4万户,同比增长0.8%。其中个体工商户805.7万户、增长3.8%。

  于军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政策效应持续发力,市场主体发展将得到有力支持,为宏观经济基本盘提供强有力的微观基础。市场监管总局将积极推动更多支持政策尽快出台,为经济发展留住“青山”。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