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薪火红盟”锻造经济稳进提质“共富链”

2022-07-04 22:03:30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7月2日,“驻企解难·助企纾困”活动暨丰惠镇“薪火红盟”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丰惠老街的门户客厅举行,进一步加强曹娥江经开区内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打造组织联动、事务联商、资源联享、活动联办、产业联建的聚合发展平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建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等出席活动。

  现场,曹娥江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作为我区“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两大高能级平台之一,曹娥江经开区由江东片区、江西片区、虞东片区组成,承担着12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统筹整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丰惠镇是千年古城,也是虞东片区的核心地块,集聚着康隆达、三立铜业、华泰铜业等一批大型规上企业,但园区企业整体布局较散,发展“碎片化”现象突出。组建“薪火红盟”党建联盟正是帮助企业稳链纾困的破题之举。

  据悉,“薪火红盟”是在上虞红漫娥江党建品牌下的子品牌,也是丰惠镇积极搭建开放交流平台的共富实践,扩大和完善了全区非公企业的“红色拼图”。在联盟内,各成员将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全域共建”跨步,切实将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触角延伸到产业链每个环节,强化政企联动、商会协会推动、全业互动,增强产业链集群竞争力,建立共同成长、共享资源的多元服务机制,实现以党建引领产业联动推进共同富裕。

  活动中,联盟成员单位郑重签订了盟约,并获得金融授信支持、政策退税扶持等现场兑现的政策红利。融资贷款、减负奖补、法律援助、人才招引、要素保障、安全环保、产业扶持、科技创新等“八大”驻企服务团领旗出征。驻企服务团全员将通过宣传落实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在技术、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的需求,提振创新发展信心,推动惠企红利精准高效直达企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企业发展是解锁共富的重要密码,助企纾困是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接下来,上虞区将继续推进“三驻三服务”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和跟踪服务,将曹娥江经开区建设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让古城丰惠在“薪火红盟”作用下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帮助更多企业插上“联盟共富”的翅膀,使党建“乘法效应”得到充分释放。(通讯员:龚洁节)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