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天鹅到家优秀月嫂李仕路:保障的是收入 赢得的是下一代的未来

2022-07-31 15:04:04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靠一己之力养家,为下一代撑起更好的未来,这在之前是李仕路想都没想过的。

  今年32岁的李仕路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8岁,小的6岁。她结婚早,怀孕后就辞职在家一直当全职妈妈。丈夫常年在煤矿工作,收入不高,家里的日子一直过的紧巴巴。

  谈及加入天鹅到家平台的初衷,李仕路表示,“丈夫每个月工资养一大家子太难了。两个小孩也都到了读书的年纪,开支的地方也多了。我考虑问题比较直接,当时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强有力的经济收入,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于是在亲戚的推荐下,李仕路加入了天鹅到家平台做了一名月嫂。刚开始时,家人都不看好她的选择,劝她不要折腾,好好在家照顾孩子。李仕路有自己的想法,她若不工作,整天闲在家里,怎么能给两个孩子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榜样?关键是,现在优秀的月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收入可观不说,还是一门长久的技术活,能让自己经济独立,获得更宽广的眼界与见地。

  李仕路咬牙坚持了两个多月把育婴师和月嫂的证书都考下来了,从孕产妇的生理知识到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无论理论还是实际操作都进行了系统学习。“我自己带大了两个孩子,本来觉得对这些内容挺懂的,但经过学习发现,科学的护理与以往的认知差别还是很大的。”这两张来之不易的证书,也让李仕路终于能够迈出厨房灶台,开启了在大城市做“独立女性”的全新人生。

  凭借过硬的技能和上户时尽心尽力的服务态度,李仕路获得了雇主的好口碑和信任。平台上接连不断的订单,让李仕路和孩子们衣食无忧。为了在月嫂这条路上走得更坚实,李仕路坚持在平台上精进自身技能,先后学习了产后康复、训练婴儿听觉和视觉等能力的抚触手法。学得越多,掌握的技能越多,收入也能随之增长。不到2年的时间里,李仕路已经晋升为平台上的金牌月嫂,还被评为2020年“天鹅之星”十大优秀劳动者代表,月收入远远高出了丈夫之前的收入。这份稳定、持续的收入,让她对自己和孩子们的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

  随着互联网经济、城镇化以及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家政服务业飞速发展。数据调研,2021年我国家政服务行业规模已增至10149亿元,进入万亿级市场行列。2021年,我国已有家政服务人员3000多万,且这一数量还在与日俱增。作为家庭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天鹅到家在为家政服务人员提供更多灵活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尽力在职业赋能、福利保障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转型支撑。

  自2020年起,天鹅到家相继推出了实时保险保障、蓝领公寓住宿、“天鹅之星”年度优秀劳动者评选表彰、“鹅宝计划”教育帮扶在内的一系列劳动者权益保障体系,让劳动者工作和生活更美好。

  目前,天鹅到家第二季“鹅宝计划”全面上线,开放报名申请。在本轮计划中,天鹅到家携手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投入超百万奖助学金,除继续针对优秀的平台家政劳动者子女提供高考奖学金之外,还将资助500名家庭困难的小、初、高全学段的中小学生,守护更多家政劳动者子女未来成长。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