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哈啰电动车推出“小哈修车”独立服务品牌 电动车自行车也有了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

2022-08-17 17:04:28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经过半年试运行,哈啰电动车本周宣布在国内70余座城市正式推出独立售后服务品牌“小哈修车”。用户骑行哈啰电动车如在途中发生故障,通过哈啰App下单报修,将在最短时间内享受现场维修服务,小哈修车的“5分钟响应、30分钟到场、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标准为行业内首创。

  同期,哈啰电动车接连推出搭载HI-TURING图灵T20S智能平台的B10、C50、A30、D10等多款全自研电动自行车,并宣布启动代号“龙卷风”的智能升级补贴活动。

  便捷无忧 服务覆盖用车全生命周期

  相比汽车、家电等行业,电动自行车行业在售后服务领域总体滞后,大多数电动车品牌只提供车辆到店维修服务,即便可上门维修也是有偿的。小哈修车的出现,正是瞄准了上述痛点。

  据小哈修车负责人马运山介绍,消费者购车后,车辆信息等会被录入后台数字系统,用户呼唤维修服务时,小哈修车具体的接单逻辑与网约车类似——系统会派单至最近的门店,道路救援服务人员接单后与用户沟通并赶往现场处理,服务结束后用户给予评价。马运山说,依靠“GPS+北斗+基站”的三模定位,小哈修车的道路救援快速响应和派单流程拥有技术保障。

  近日,深圳市民刘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在骑行途中出现故障,他通过哈啰App下单报修,道路救援服务人员在23分钟后赶到现场,花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修复。由于刘先生的车在产品“三包”期内,无需收取任何费用。

  “现在顾客上门,有的会主动问有哪些售后服务,其中那些以前吃过亏的,尤其是车坏在路上没人帮的,会特别关心售后问题。”哈啰电动车深圳宝安区固戍店的老板陈育辉说,“我们现在会告诉顾客,哈啰电动车会道路救援服务,可以放心骑,路上碰到什么问题也不用怕。”

  在产品的“三包”期内,零件更换、上门服务不收费;超出“三包”期后,系统会根据车型及配件自动生成费用,负责维修的门店无法干涉价格,由小哈修车承担救援服务师傅的相应费用。


  谈及小哈修车创立初衷,马运山说,这一服务项目诞生于哈啰电动车日常运营中从消费者处获取的需求与反馈。“作为有担当的企业,我们有责任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哈啰电动车“5分钟响应、30分钟到场、24小时道路救援”的服务标准,此前已在上海、深圳、南京、合肥等多个城市试运行一段时间,目前已覆盖全国72座主要城市。马运山表示,哈啰电动车的智能属性及背后的算法团队为网点科学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持,“依托用户的骑行轨迹、热力图等数据,我们得以在网点布局的成本和效率间取得较好平衡,而这些是传统电动车品牌很难做到的。”

  哈啰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车辆销售仅是行业的其中一个环节,服务更应体现在消费者用车的全周期中,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应能让用户处处感受到便捷。

  智能+普惠 哈啰电动车刮起“龙卷风”

  2022年起,全国多地结束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过渡期,监管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民众的电动车换购需求由此变得迫切。另一方面,电动自行车的智能化转型方兴未艾,在哈啰等强科技属性品牌引领下,通过对电动车软硬件的智能化升级,消费者开始有机会享受到更安全、更有趣、更省心的电动车骑行、使用体验。

  为进一步降低消费者了解并使用智能电动车的门槛,哈啰电动车宣布于8月中旬起历时两个月投入巨额补贴,发起代号“龙卷风”的智能升级补贴活动,为此接连推出B10、C50、A30、D10等新款全自研电动车,均搭载HI-TURING图灵T20S智能平台,且车辆颜值、品质、电池续航等均有保障。活动周期内,消费者能够以较高的性价比购买到市场上智能属性领先的电动自行车。

  据了解,上述哈啰电动车搭载的智能功能亮点较多,如靠近感应解锁、精准续航预测、车辆/电池远程防盗、电池哨兵等,这些功能过去只搭载于哈啰最高配置硬件系统的车辆上。例如“感应解锁”功能,不同于刷一刷、碰一碰等解锁方式,只要用户完成手机绑定,靠近即能感应解锁,用户可摆脱车钥匙的束缚,亦能解锁更新的骑行体验。另如通过标配库仑计,实现精准电量显示,仪表和手机双端同步,实时掌握电量状态,帮用户摆脱续航焦虑。

  据哈啰电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股“龙卷风”将卷走电动车行业的“伪智能”,让能更多用户接触到真正能够解决痛点的智能功能,活动详情可在各城市哈啰电动车门店及哈啰App上了解。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