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经动态 > 正文 

货拉拉计划将13%订单的运费上调,并在春节期间上线“新春服务费”

2023-01-16 21:04:28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置换新的家电、家具,随之而来的是货运需求的激增。很多货拉拉司机坚持在春节期间跑货运,保障了民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货拉拉对外表示,平台调研发现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存在优化空间,为保障司机权益予以上调,经过两轮调整后涨价订单数将占总订单数的13%。此外,为应对春节期间运力紧张问题,货拉拉将在春节期间上线“新春服务费”,届时全部订单金额都将上涨,涨幅为1%-40%不等。 

  提高部分线路基础运费,增加货车司机收入 

  2023年1月13日,货拉拉公司发布意见征询表示,近期该平台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部分货运订单价格进行上调。据货拉拉提供的数据显示,此前平台货运订单价格已进行了一轮上涨,从2022年12月份的货运订单价格来看,该平台基础运费上涨的货运订单数占总订单数的5%,涨幅在2%-6%之间。 

  货拉拉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23日,货拉拉平台上还将上调另一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经过这两轮基础运费的调整后,将使得基础运费上涨的货运订单数占总订单数的13%。 

  “近期,平台在进行价格扫描和市场调研后,发现部分线路的基础运费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为保障司机权益将予以运费上调,这两轮运价调整均为上涨运费。基础运费上调的线路覆盖了平台在全国各城市的各类车型,具体涨幅根据不同线路而存在差异。”上述负责人介绍。 

  上线“新春服务费”,春节期间覆盖全部订单 

  近几年,每年的春节、国庆、端午等法定节假日期间,货拉拉都会通过在货运订单上线“新春服务费”,为坚守岗位的司机予以激励,今年春节也不例外。 

  近日,货拉拉平台通过“货拉拉司机之家”微信公号对外发文称,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的每天6时-24时(春节期间),平台上的全部订单运费将上涨,运费上涨范围为1%-40%(5-600元),届时将覆盖全部订单;而1月12日-1月20日的每天6时-24时,平台上的随机订单运费将上涨,运费上涨范围为1%-40%(5-600元)。 

  1月28日-1月30日每天14时-15时,货拉拉平台还将在成都、杭州、金华、上海、苏州、重庆、北京、佛山、东莞、广州、深圳、西安等20多座城市,通过随机订单向司机派发“开工红包”,红包金额最高为8888元,以奖励春节期间还在辛勤工作的平台货车司机。 

  “春节运力紧张,很多司机师傅依然坚守在运输一线,保障了节日物资运输,为感谢司机师傅们在春节期间的努力,平台通过在春节期间上线‘新春服务费’,以及随机订单上线‘开工红包’,增加平台司机师傅们的收入,同时维持货运市场的供需平衡。”货拉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